NPC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PC (非玩家控制人物)當所有條件滿足時會進駐一間房子。要讓一個新的NPC出現,你必須建造並且裝飾一間房子來讓他進駐。

每個NPC的出現還有特殊的條件。 例如說,你必須收集50銀幣來讓商人出現。

導遊會在你創立世界的時候出現,他也會住進你第一個蓋好的房子。 如果房子以任何形式被摧毀,NPC會離開,但是當房子被修復或是建造了其他新的房子,NPC會再度進駐。

所有的NPC除了導遊(Guide)以外都有賣東西,包括老人(Old Man)裁縫師(Clothier)護士不賣東西,但會提供付費治療的服務。

所有的NPC都有其生命值,並且會受到敵人的攻擊而受傷。 如果NPC死亡但是房子依然健在的話,NPC將會在短時間內再度重生。 NPC也會自行恢復生命值,你不需要替他治療,NPC也會在受到敵人攻擊後慢慢恢復體力。

當夜晚降臨時(夜晚的背景音樂開始播放),NPC會回到他的房間。 當白天的音樂響起時,NPC就會開門出來到處走動。

NPC居住的數量也會影響附近怪物的重生速率,越多的NPC進駐,怪物重生的量就會越少。

NPC列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Guide.png 導遊(Guide)在遊戲一開始就會取得。
Merchant.png 商人(Merchant)會在玩家收集到50個銀幣之後出現。
Nurse.png 護士(Nurse)會在玩家找到並使用過心之水晶(Crystal Heart)之後出現。
Demolitionist.png 礦工(Demolitionist)會在玩家擁有任一種爆裂物(Explosive Consumables)以及至少一位商人(Merchant)後出現。
Arms Dealer.png 軍火商(Arms Dealer)會在你擁有第一把槍(Guns)以及至少一位商人(Merchant)時出現。
Dryad.png 樹妖(Dryad)會在你擊敗Boss後出現。
Old Man.png 老人(Old Man)會在地下城(Dungeon)的入口找到。
Clothier.png 裁縫師(Clothier)會在你擊敗骷髏領主(Skeletron)時出現。

多個NPC同時出現[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個多人伺服器是可以出現三個 商人(Merchant) 以及兩個 護士(Nurse) [1]:

Merchant.png 第二位商人(Merchant)在至少三名玩家合計擁有超過50個金幣時出現。
Nurse.png 第二位 護士(Nurse)在至少三名玩家擁有400生命值時出現。
Merchant.png 第三位商人會出現在至少五名玩家合計擁有5個白金幣時出現。

連結參照[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