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商

(重定向自裁缝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服装商
[[File:]]
属性数据
类型 Town
伤害 10
最大生命 250
防御力 15
掉落物品
掉落钱币: 0 Copper Coin
物品 机率
Red Hat.png untranslated 100%

裁缝 (Clothier) 是一个 NPC(非玩家控制人物)商人,他只出售 外观物品 (不增强你玩家的物品,只是外观的改变)。 各种线索都指向服装商实际上是老人的事实,他本来保护 地下城 (Dungeon) 直到 骷髅王 (Skeletron) 被打败。 你击败骸骨之王后,你将会把老人从其诅咒中解脱出来,其中他将从地下城入口消失再以裁缝的型态重新出现,假设一个合适的空置 房子 (house) 存在。 他的衣服不再破烂,他的眼睛变成了蓝色,身穿红色帽子。 如果服装商被杀害,他会掉下 红色帽子 (Red Hat) ,一个外观物品。 由于玩家不能以武器伤害NPC(非玩家控制人物),只有敌人或 岩浆 (Lava) 可以杀死他。 注意:如熔岩有足够的深度,也可能会破坏帽子。

一旦服装商移动到房子,他将出售下列各项物品:

出售物品

出售物品 售价 购买条件
Black Dye.png 黑染料 1 Gold Coin Always available.
Summer Hat.png 夏日草帽 1 Gold Coin 日间。
Plumber's Shirt.png 管道工衣 25 Gold Coin 满月期间。 【马里奥的衣服】
Plumber's Pants.png 管道工背带裤 25 Gold Coin 满月期间。 【马里奥的裤子】
Familiar Shirt.png 便装衣 1 Gold Coin Always available.
Familiar Pants.png 便装裤 1 Gold Coin Always available.
Familiar Wig.png 便装假发 1 Gold Coin Always available.
The Doctor's Shirt.png 博士衣 20 Gold Coin 满月后第一个晚上期间。
The Doctor's Pants.png 博士裤 20 Gold Coin 满月后第一个晚上期间。
Mime Mask.png 丑角面具 2 Gold Coin 血色之月 (Blood Moon) 期间。

  • 在服装师房子的地板制造浅的 岩浆 (Lava) 坑 (例:把一个 岩浆铁桶 (Lava Bucket) 倒入到八或九格阔,一格高的水平坑 )会令服装师死亡然后重生,每次都留下 红色帽子 (Red Hat) 。 红色帽子的售价为二个银币,所以这是一个取得额外金钱的方法之一。

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如果我再年轻点 , 我可能会去找护士约会 . 我以前可是个少女杀手 ." (只有当 护士 (Nurse) 存在的时候。 )
  • "再次谢谢你解开了我的诅咒 . 这感觉就像是有什么东西跳起来并打我一下一样"
  • "我被诅咒时很孤独 , 所以我用皮革做了个东西 . 我叫它威尔森."
  • “妈妈经常说我会是个不错的裁缝 ." (出自电影《阿甘正传》)
  • "你头上戴的那顶红帽子看起来好眼熟 ..." (只有当戴着 红色帽子 (Red Hat) 的时候,因为事实上,你在他死亡后把它拿去了。 )

“生活就像是一盒衣服 , 你永远不知道你要穿哪件! "(同样出自《阿甘正传》)

小知识[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