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老人
Old Man.png
属性数据
类型 Wilderness
AI类型 Passive
最大生命 250
防御力 15

奇怪的老人属于非玩家人物,即NPC。 他的主要功能,也是唯一的功能就是召唤在肉山(血肉之墙)前最强大的BOSS:骷髅王。他可以在地牢的入口被找到 。当泰拉瑞亚中的时间到了晚上,点击奇怪的老人会发现对话栏中出现了一个新的选项:诅咒,点击后就会召唤骷髅王。在打败骷髅王后就可以深入地牢内探索,而不会被地牢守护者杀死。如果有新的房屋就会有一个新的NPC:裁缝入住。

注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老人可以被 岩浆 (尽管他每秒仅受到1的伤害), 毒箭陷阱(会造成它本身的伤害和“中毒”伤害)和Explosives, 并且会像其他NPC一样被 rolling Boulder伤害. 然而怪物并不会他造成伤害. 杀死老人没有一点意义, 地牢守卫者照样会生成, 而且他不会掉落任何东西。
  • 如果老人被杀,或你没有打败骷髅,他会在下一天的早上在地牢入口再次生成。
  • 大多数地牢的入口生成的离0高度很近,也就是说这些地牢在打败骷髅之前是不开放的。(但你不会因为靠近地牢而被地牢守护者杀死,因为地牢守卫者只在地牢范围的零度线以下生成).
  • The Old Man can fall through layer 0 of the dungeon, preventing Skeletron from being summoned until the Old Man returns. This is only possible when the player is not near the Dungeon.

對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地牢前面的老人 .

在早上:

  • "如果你想进来就晚上再来吧(Come back at night if you wish to enter)."
  • "如果你不把我从诅咒中救出来我是不会让你进去的(I cannot let you enter until you free me of my curse)."
  • "我的主人只能在晚上被召唤(My master cannot be summoned under the light of day)."

在你的体力上限为300以下或拥有10点以下防御时:

  • "你还是太弱了,无法打败我的诅咒,在你强大些之后再来吧(You are far too weak to defeat my curse. Come back when you aren't so worthless)."
  • "你这个可悲的蠢人,像你现在这样是不可面对我的主人的(You pathetic fool. You cannot hope to face my master as you are now)."
  • "我还盼着你能带来几个帮手呢(I hope you have like six friends standing around behind you)."
  • "不要啊,陌生人,你会杀死你自己的(Please, no, stranger. You'll only get yourself killed)."

在你的体力上限为300以上或拥有10点以上防御时:

  • "陌生人,你是否拥有打败我主人的力量(Stranger, do you possess the strength to defeat my master)?"
  • "你的能力只能够将我从诅咒中解放出来,仅此而已...(You just might be strong enough to free me from my curse...)"
  • "求求你了,与绑架我的人斗争,给我自由(Please! Battle my captor and free me! I beg you!)"
  • "打败我的主人我就让你进入地牢(Defeat my master, and I will grant you passage into the Dungeon)."
  • "如果你可以打败我的主人,我就满足你一个愿望(If you beat my master I will grant you one wish)."

Trivia[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在pe版Terraria中,地牢老人不会相信你可以解除他的诅咒,这是因为pe版中体力值的最大上限是200.(windows phone版本除外)
  • 而在现在pe版本中,生命上线可以达到400(肉山前),500(肉山后吃丛林生命果实)

歷史[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