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骑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圣骑士
文件:圣骑士.png
属性数据
类型 敌人
环境 Dungeon
AI类型 Fighter
伤害 100 / 200 (近战)
120 / 180 (锤子)
最大生命 5000 / 10000
防御力 50
击退抗性 100%
Immune to: Confused.png Poisoned.png Venom.png
Banner
文件:圣骑士 Banner.png 圣骑士 Banner
Drops
Coins 5 Gold Coin
Item (Quantity) Rate
Paladin's Hammer.png Paladin's Hammer
6.67% / 10%
Paladin's Shield.png Paladin's Shield
10% / 15%
内部 NPC ID290

圣骑士是稀有的,困难的困难模式敌人,打败世纪之花后在地牢里生成。他会快速的扔出锤子抛射物,抛射物能穿过方块,造成大量伤害。圣骑士只会在地牢中有着砖墙的地方生成。

圣骑士免疫击退中毒毒液混乱减益效果

它是敌人中能够被生命体分析仪检测到的几种之一。

注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圣骑士是极其困难的敌人。他们的抛射物攻击特性很多,能造成大量伤害,这对于非boss敌人来说是很少见的。圣骑士比骷髅王生命值更高,能够免疫击退防御很高。这使得它很难被杀死,也很难从它旁边悄悄经过。还有其他生物与它一起攻击,特别是那些有着远程攻击的,能够让战斗的难度再提一层。
  • 尽管圣骑士看起来有4格高,他们能够穿过3格高的走廊。
  • 圣骑士移动时不能够投掷锤子。
  • Mobile only.png手机版中,圣骑士不免疫混乱效果。
  • 它和月球领主猪鲨公爵的第一阶段防御相同。

  • 圣骑士的攻击受伤害时会被打断,攻速高的武器能够彻底阻止它攻击。
    • 大多数近战武器的攻速都足够高,但是圣骑士的击退免疫和其他的生物让它很难被打败。
    • 也可以使用高速远程武器,但是,其他的敌人可能会挡路,让圣骑士能够攻击。试着用穿透子弹或者爆炸子弹。
    • 具有穿透效果的魔法武器十分有效。比如说热能射线枪爆裂荆棘,还有魔法竖琴。如果有的话,暗影射线法杖也是可以的。
    • 召唤武器对于圣骑士极为有效。在电脑版中,如果召唤物以圣骑士为目标,召唤物攻击的速度足够阻止圣骑士攻击。这样玩家就能专心于其他敌人,保证自身安全。
  • 另外一种攻击的方法是在离圣骑士足够近的墙上挖一个小洞,这样圣骑士不会扔出锤子。使用腐蚀咒怨雷云法杖幽魂法杖,或者其他能够穿墙的武器攻击。
  • 玩家在视线外时,圣骑士攻击玩家的可能性更低。
  • 不适合在狭小的空间攻击它,因为这样没有地方躲避,会让你很快死亡。如果你在一个更长的,双向的走廊里攻击圣骑士,你能够在后退的同时持续攻击,这样就能杀死圣骑士。 虽然说如果有其他敌人出现在后面的话,这样也还是很危险。
  • 碰到圣骑士受到的伤害比扔出的锤子造成的伤害小的多,专家模式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