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模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esktop only.png PC-独占内容:以下信息(或部分)适用于PC版的泰拉瑞亚。
勿与击败血肉墙(无论普通世界还是专家世界)所触发的困难模式混淆。
"为财富和荣誉为战,孩子。(Fortune & Glory, Kid.)"

专家模式是在创建世界是可以选择的难度选项之一。专家模式下,游戏难度将会大幅提升,与此同时杀怪掉落的数量与品质也有大幅提升。另外,也有一些物品是专家模式中所独有的。专家模式于相应难度的世界建立之时即告开始,随后无法由玩家更改。

常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敌怪拥有2倍生命值、造成2倍伤害、同时拥有额外10%击退抗性。
    • 弱小的敌怪在困难模式后的属性提升幅度会更高。
    • 弱小的敌怪在多人游戏中由玩家人数而得到的属性提升幅度会更高。
  • 敌怪和 Boss 拥有新的 AI,其攻击模式更难应付。
  • 敌怪会在城镇中(即NPC 附近)生成,不过依然不会在玩家铺设的背景范围内生成。
  • 敌怪掉落物品数量提升,某些物品的掉落率也有所提升(通常在原几率基础上提升50%到100%)。
  • 某些敌怪会造成额外的 debuff 或有更高几率造成 debuff。
  • 敌怪会捡走掉落的钱币,无论其由玩家还是敌怪掉落。捡走掉落钱币的敌怪在脱离屏幕范围后会消失,因此玩家在死亡时常会永久损失所掉落的钱币。携带着掉落钱币的敌怪会发出闪光效果,闪光的颜色取决于其所持有的最好钱币。
  • 软核模式的玩家死亡时掉落75%钱币,而非50%。
  • 常规死亡重生时间延长至15秒,boss 战期间的重生时间延长至30秒。
  • 史莱姆雨事件在不满足通常条件时也可能发生,期间刷怪率提升15%,并且刷出绿史莱姆与紫史莱姆的几率有所提高。
  • 解锁对天界柱的攻击需要击杀150个小怪,而非100个。
  • 由于敌怪拥有双倍生命值,因此击杀南瓜月/霜月事件中的敌怪对事件进程的推动速度也加倍。
  • 所有 NPC 造成1.5倍常规伤害。
  • 旅商 有50%几率额外多售卖一件物品。

新的敌怪攻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蝙蝠有可能造成野性咬噬 debuff。
  • 有些僵尸会手持僵尸臂,这使得它们拥有更大攻击范围和更高伤害。
  • 尖刺史莱姆最多可以同时往周围小范围内射出6个尖刺。
  • 有些骷髅会投掷骨头
  • 熔岩史莱姆死后会留下一格熔岩
  • 水母具备新的电击攻击:一边放电一边直线移动,期间免疫伤害。如果在此期间被玩家近战击中则玩家将受到电击。
  • 有些黑隐士额外具备喷吐攻击技能,能使玩家短时间内无法移动。
  • 花岗精可以进入防御模式来防御攻击,就像花岗岩巨人那样。

Boss[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Boss 拥有更多生命值,同时在多人模式中基于玩家人数而得到的生命值提升也更大(例如,月亮领主拥有 217,000 生命值而非原来的 145,000,血肉墙拥有 11,200 生命值而非原来的 8,000)。
  • 大多数 Boss 拥有新的攻击与移动方式,难度因此而有所提升。例如猪龙鱼公爵有第三阶段了。
  • 击败Boss(除了拜月教邪教徒)后它们会各自专属的宝藏袋,这是专家模式所独有的。宝藏袋内有此 Boss 在普通模式下通常会掉落的物品及一件专属的专家模式独有物品. 这些物品全部可以在非专家模式世界中使用,除了恶魔之心困难模式 Boss 的宝藏袋有5%几率额外包含一套开发者物品。无论在专家模式世界还是普通模式世界都可以打开宝藏袋。

物品与掉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玩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专家模式独有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专家模式独有物品通过打开 Boss 掉落的宝藏袋得到,其稀有度均为“彩虹”。这些物品只能从专家模式的世界中得到,但它们在普通世界中也依然可以正常使用,除了恶魔之心

Boss 物品 给予的 Buff
史莱姆王 Royal Gel.png 皇家凝胶 玩家附近的史莱姆变为被动,不再对玩家造成伤害。
克苏鲁之眼 Shield of Cthulhu.png 克苏鲁护盾 使玩家可以冲撞敌人,并提供2点防御。
0x33's Aviators.png 0x33飞行员 时装物品,只有硬核模式人物可以取得此物品。
世界吞噬怪 Worm Scarf.png 蠕虫围巾 减免17%伤害。
克苏鲁之脑 Brain of Confusion.png 混乱之脑 被击中后有几率使附近的敌怪进入混乱状态。
骷髅王 Bone Glove.png 骨头手套 可投掷骨头,有33%几率不消耗骨头,非常适合投掷职业。
蜂王 Hive Pack.png 蜂巢背包 提升友方蜜蜂的实力。
血肉墙 Demon Heart.png 恶魔之心 将配饰槽数量永久性从5提升到6。(此配饰槽只在专家模式世界中出现)
毁灭者 Mechanical Wagon Piece.png 机械车体片 用于制作机械货车
双子魔眼 Mechanical Wheel Piece.png 机械车轮片 用于制作机械货车
机械骷髅王 Mechanical Battery Piece.png 机械电池片 用于制作机械货车
世纪之花 Spore Sac.png 孢子囊 随着时间推移召唤可以伤害敌人的孢子。
石巨人 Shiny Stone.png 闪亮石 不移动时,大大提高生命再生速度。
猪龙鱼公爵 Shrimpy Truffle.png 虾松露 可无限飞行的坐骑,并且在水中可以更快移动。
月亮领主 Gravity Globe.png 重力球 使持有者可以反转重力。
Suspicious Looking Tentacle.png 可疑触手 照明宠物,可以感知到附近的敌怪、宝藏与矿石。

注解[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强化后的防御属性其实际效果依然弱于普通模式。因为敌怪的伤害是乘以2的,与此同时防御减伤只乘以1.5。这导致的结果是,在同样的防御属性值下要承受2倍以上的实际伤害。举个例子,假设你穿齐全套精金盔甲(50点防御)同时没有其他额外防御加成,这种情况下被巨型蝙蝠(普通模式下其伤害为45)攻击。在普通模式中,将减免掉45点伤害中的25点(50×50%),实际承受20点伤害。在专家模式中,将减免90点(45×2)伤害中的38点(50×75%),实际承受52点伤害。

小知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专家模式的英文描述文本:“Fortune and glory, kid”出自1984年的电影《夺宝奇兵2:魔宫传奇》。游戏中的中文翻译文本是“为财富和荣誉为战,孩子。”似乎有笔误,疑应为“为财富和荣誉战,孩子。”

  • 1.3.0.4: 修复了专家模式中怪物发射的可破坏弹射物缩放比例的问题。修复专家模式中怪物捡起钱币时附近物品消失的问题。
  • 1.3.0.1: 加入游戏中。Boss 现在会掉落专家模式独有物品。
游戏机制
 
战斗 攻击速度自动挥舞Desktop only.pngMobile only.png3DS logo.svg 战斗瞄准暴击伤害击退仆从射速
环境 环境物体日夜更替环境事件地图大小月相音乐NPC消失NPC生成状态讯息Desktop only.png 世界种子
界面 小地图Logo标题讯息
物品 消耗品制作站(徒手) • 交叉内容防爆物体采矿速度修饰语NPC掉落放置镐力稀有度贮藏工具提示使用时间价值
游戏 成就Desktop only.png 设置(电脑版) Desktop only.png Config.jsonDesktop only.png 相机模式数据ID难易度Desktop only.png 专家模式游戏操控照明模式NPC姓名
多人模式 Desktop only.png 聊天多人模式
玩家 激怒呼吸条BuffDebuff人物类型死亡防御力溺水掉落伤害鬼魂发型生命值生命再生物品栏魔力玩家属性点出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