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军团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单人游戏时的掉落
掉落钱币: 4 Gold Coin.png 80 Silver Coin.png
物品 机率
600-1200 文件:雪块.png Snow Block 100%

雪地生态环境发起进攻。]]

不要和冰霜之月混淆

雪人军团是一种困难模式事件,在此期间独特的雪人敌人生成并涌向玩家的出生点,和哥布林军队很相似(虽然难多了)。列出的掉落物假定玩家至少有200点生命。

不像哥布林军队,雪人军团只能被玩家通过使用雪景球引发。雪人军团永远不会自己入侵。

被击败之后,圣诞老人NPC就能入住并会搬进一间空房屋,但只在十二月15日至31日出现(在Mobile only.png手机版中,圣诞老人甚至在雪人军团没有被击败时就能在这些日子出现)。

并不需要在一个困难模式的世界中召唤雪人军团,或是得到圣诞老人NPC,但是为了得到召唤它的雪景球,困难模式是必要的。因为雪人军团的敌人是按照困难模式的盔甲和武器设计的,没有这些装备就去召唤一场雪人军团是不明智的。

Extra 7.png

最初事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被召唤后,会显示一条消息:雪人军团正在从[东边/西边]接近!

消息里提出的方向只和第一波在世界边缘生成并向玩家初始出生点行进的雪人有关。之后的几波都会在玩家的初始出生区域立刻生成。如果消息说“西”,最初一波雪人就会从左边来。如果消息说“东”,他们就会从右边来。注意方向和易见的太阳以及月亮的运动是关的,因为在泰拉瑞亚中,它们是从左(“西”)向右(“东”)移动的。

当雪人军团准备开始在玩家出生点附近生成时,跟着会有一条消息出现:雪人军团已经到达!主题音乐会被切换成音乐“BOSS 3”。

完成事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玩家打败军团中的所有雪人,事件就结束了。雪人军团的规模是基于世界内现存玩家的数量和生命的。基本的雪人有80个,每个HP大于或等于200的玩家都会增加40个雪人。在单人模式中,雪人军团有120个雪人,然而在一场8人游戏中,如果每个玩家都有200或更多的HP,就会出现400个雪人。如果有最大数目255个多于200生命的玩家,一场入侵中雪人的最大数目就是10,280。

当最后一波雪人出现在屏幕上,一条消息就会显示说雪人军团已经被击败了!,并且主题音乐也会恢复正常。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雪人军团
角色 掉落物
文件:戳戳先生(暂译).png Mister Stabby
文件:雪人匪徒(暂译).png Snowman Gangsta
文件:雪人球手(暂译).png Snow Balla

旗帜

文件:戳戳先生旗帜.png Mister Stabby Banner
文件:雪人匪徒旗帜.png Snowman Gangsta Banner
文件:雪人球手旗帜.png Snow Balla Banner

从所有敌人:

文件:雪块.png Snow Block

  • 雪人会以和陨石怪还有哥布林军队一样的方式覆盖现有生态环境的敌人。
  • 雪人军团不会防止其它事件,因此你有可能最终会和雪人军团以及一个BOSS同时战斗。一场血月有可能在雪人军团入侵期间发生,但与之相关的怪物只会在雪人军团被打败后生成。
  • 如果在雪人军团接近时你正好在海洋底部,第一波雪人就会在水下生成。之后的几波只会在你回到世界出生点时生成。
  • 雪人不会打破门,不像哥布林军队那样。
  • 雪人军团和雪景球在多人游戏中常常被禁止,因为雪人球手扔雪球的能力能摧毁房屋。
  • 如果你离开世界后又回来,雪人军团不会离去;它们会留下来直到被击败。
  • 不管你什么时候初次击败了雪人军团,裁缝都会免费出售球手帽匪徒帽

想要了解更多的击败雪人军团的技巧,包括武器场地的选择,请参考指南:应对事件.

  • 就像别的入侵一样,如果你在足够深的地下,雪人不会生成,即使是在得到它们来了的消息后。这意味着你没必要马上回到你家来应对突然的袭击。但是,这场入侵会保持下来,如果你回到地表雪人还是会出现。
  • 雪人不能从简单的平台上跳下来。
  • 雪人军团常常会到处留下放置的雪块。你可能会更乐意在离你的基地更远的地方作战来避免之后要做的“清扫”。

你知道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爆炸雪人的图像
  • 游戏的资源库中可以找到第四种雪人的图像,它有着埋入脑袋的炸药。它没有在游戏中使用,可能是为了避免它对物块造成的损害。这也有可能是因为它可能会伤害或者困住它自己的同伴。
  • 1.2的更新列表说雪人军团回来了,带着一位新的成员,因此它可能被计划重新加入游戏。

事件
 
随机事件 雨天Desktop only.png 史莱姆雨血月Desktop only.png 沙暴日食
召唤事件 哥布林军队雪人军团海盗入侵日食南瓜月冰霜月Desktop only.png 火星之怒Desktop only.png 月球事件Desktop only.png PartyDesktop only.png 老人的军队
季节性事件 Mobile only.png中国新年Mobile only.png情人节Mobile only.pngSt. Patrick's DayMobile only.png复活节Mobile only.png啤酒节Mobile only.png感恩节万圣夜圣诞节